甘新敏

甘新敏的家
本站内容已转至新版平台:http://jyjxedu.lofter.com/
本域名http://ganxinmin.lofter.com/将保留。
点击下方的>>“甘新敏的家”进入新版页面
@蓝色一米阳光
2014年07月 于湖北宜昌三峡坝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
2014年08月七夕节 于江苏南通如东小洋口风电场

SD.camper:

#Jazz Up# | 图集 | 青海(二)

当我们经过了日月山后,便向着青海湖出发了。翻过高山,路面开始平坦起来,意味着我们已经接近了青海湖。探出天窗眺望远方的地平线,那宝蓝色的地方就是青海湖了。高原湖泊的美丽不是平原的那些湖水可以比拟的,平原的湖水大多会用景色怡人,风光秀丽来形容,而这些高原湖泊的美却是直击内心无与伦比不可思议的,与他们比起来西湖就多了一份文人的酸腐和造作。青海湖的风光只能用浪漫来形容,那种蓝色的调子和远方的山脉相得益彰,这样的色彩不禁让我想到了今年的潘通流行色啊。温暖的阳光,湖面的波浪还有偶尔飞过的海鸥就和文青最爱的洱海一样,这里也可以让人泡一壶茶发一天呆。环青海湖骑行是一个不错的旅程,可惜行程不匹配所以无法参加这样有趣的活动,实在非常惋惜,不然沿途观赏这美妙的风光想必也是极好的。

晚上宿在黑马河乡,奔波的疲惫让人想要早早的进入梦乡,而pengpeng却依然忽悠着我去外面拍银河的照片,于是我两包裹的严严实实走到了乡镇的尽头,翻身进入了牧民的圈地里,但远处酒店的灯光还是影响到了拍摄,于是我们往着牧场的深处走了走。临近子夜,远处的湖面上突然多出一粒橘红色的亮光,还以为是露营的灯火,谁想却是初升的明月。想来,海上升明月应该于此差不多吧。鲜红色的月亮慢慢的从湖面往上爬,随着高度的增加,色彩也慢慢变化,穿过云层,月光打亮了天空,星星也随之失去了光芒。日出看的多了,这样的月出却还是头一遭,我和pengpeng两人对于这样的场景,口中的赞美之词也只剩下了“碉堡了呀”,然而自然的惊喜源源不断,不远处的积雨云开始打起了雷。当“碉堡了呀”变成“卧槽,卧槽,卧槽”的时候,你知道我俩的情绪已经把控不住。自然的魅力就是如此,把那些梦里都想到不东西放在你的面前,然后让你惊掉了下巴。哦,我的捏下颚关节紊乱综合征哟。

次日的清晨,马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个拍摄日出的绝佳地点。本以为昨夜月明星稀,会迎来一个美妙的日出,可惜人算不如天算,云层挡住了阳光,只在湖面与天向交的地方改变了天空的色彩而已,当我奔到湖边的时候,机位已被众人霸占,为了展现一个摄影狗吃苦耐劳的专业精神,脱了鞋子,就往湖里跑,湖水虽不是冰冷刺骨,但也偷走了我很多能量。然而这种卖肉的行为,还是骗到了搭讪。此地要感谢阿磊叔叔的神助攻,才加了姑娘的微信。然后我们一车人想拐姑娘一起前行,却被姑娘毅然决然的拒绝了,带着魅力不够的遗憾,我们驶上了去盐湖的高速。


顺便给自己的公众号打个广告

JazzUp2016

评论

热度(9)